628

因為是對手,所以(光晝)劇場版觀後感

如果紐扣代表閃耀


我用你給我的閃耀去結束幼時的約定,


將交換的命運重置,將自己進化成全新的自己,


此時的我就是最任性的我,因為知道舞台後所有的淚與苦都可以和你分享。


因為是對手,所以可以互相理解。









什麼都演不出來,對白也沒有感情。


很可怕喔…まひる,當你說討厭我的時候,下意識又想逃避了,幸好有你一直注視著我,是你發現了我的害怕,把只會逃避的我拉上舞台,明明是這樣的不想輸,卻因為別人過於閃耀而看不到自己,用逃避傷害了華戀,傷害了你。


原來まひる也會害怕,原來我不是一個人,まひる的話就像是和煦的光照在我的心,讓我知道原來有人在舞台上等我。


我也想和まひる你在相同的舞台上演戲,等我和華戀與陪著我們成長,也漸漸束縛著我們的Starlight劃上句號之後,我會追上你的步伐。






我們已經在舞台之上,我已經重新找到了前進的方向,

這不是我一個人的舞台,我願意坦率和你分享我的心情,

最後一個Starlight的Position Zero,在所有人的見證下到達,我已經準備好往下一站出發。


或許列車一路向前,可能我們會並肩而行,可能會相互追逐,下一站不會是終點,但我知道有你親手給我的閃耀,我就是最耀眼的光。


En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以上是我看完劇場版之後細味出的光晝


真晝真的好細心,她同時觀察到光的逃避,華戀的迷惘,是真晝作為最接近光戀的人,同時拉了她們一把,讓她們重新找回屬於各自的人格,而不是作為Starlight裡克萊爾和弗洛拉悲劇般活著。


在光晝曲中最後一段合唱之前,光在哭泣,周圍是比較黑暗的,真晝唱第一句的時候,星光從塔底慢慢升起,照亮整個場地,真晝將紐扣用獎牌的方式嘉許給光,感覺就是照亮害怕不已身在黑暗的光,並且將閃耀分給光,但整個過程是良性,沒有交換命運,只是純粹以自身的光輝渲染至另外一人,也正正是這樣,才能體會到兩人的成長,透過坦誠的溝通,兩人共同的進步的感覺。


並由真晝叫光跑起來,表示輪到光用正確的方式,把陷入黑暗的華戀帶出來。


最後的念白中,光之所以說自己是最任性的,因為她已經得到了足夠的閃耀,掙脫了克萊爾的命運,不再是悲劇主角,不再內疚,也不是誰的影子,從覺悟上,比華戀更加堅定,所以才能在這場代表成長的wi(l)d srceen baroque 取得最後的勝利。


最後華戀和光都成為了獨立的個體,而在我私心,只有真晝可以在自己努力發光的同時,包容同樣耀眼的光。

因為真晝比九九組任何一個人都坦率,面對不懂表達自己的光也能用自己的細心觀察去了解。


總結而言,劇場版太好看了

還有很多細節需要再回味。

我,再重看一百萬次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